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普法道濟寺第十四度獲獎] 內政部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臺南25家宗教團體獲獎全國第一


普法道濟寺第十四度蟬連「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殊榮」

內政部於今日(9/5)假花蓮市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辦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由內政部陳政務次長宗彥親自頒獎,臺南市計有25家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卓越之宗教團體獲獎,為全國各縣市獲獎數最多,市府感謝各宗教團體對社會公益的努力及投入,讓社會充滿愛與和諧,讓臺南更美好。

內政部自民國65年起對於興辦公益慈善或社會教化事業績優之宗教團體予以表揚,今年已邁入第45年,是宗教界一年一度的盛會,受內政部表揚的宗教團體,都是在興辦公益慈善或社會教化事業上具有特殊貢獻、著有績效或聲譽卓著,經各級宗教主管機關推薦,再經由內政部宗教事務諮詢委員會組成小組審查後產生。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眾神之都,許多宗教團體除了平時推展宗教信仰外,更基於社會公益考量,成為引領良善社會風氣的標竿,致力參與市府環境保護、香金減量、習俗革新等宗教優質化政策,並持續投入資源協助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生活扶助及急難救助,幫助民眾渡過難關,也在國內外發生重大災難時,提供人道救援,賑濟災民、撫慰人心。藉由宗教向善的信念,深入每個需要被幫助的角落,給予真誠的關心與協助,已經成為帶動社會不斷向上提升的一股穩定力量。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表示,本次臺南市獲獎團體包含了佛教、道教、一貫道、基督教等中西方不同的宗教團體。雖然教義信仰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積極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大家共同用愛關懷這個社會,深入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為社會注入暖流,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鼓勵更多宗教團體能加入社會公益事務的行列,成為支持社會向前力量,共創安定、安心、安居的幸福家園。

臺南市今年計有25家獲獎宗教團體,皆為發揚公益、服務社會卓有績效者,獎項分為「宗教公益深耕獎」及「宗教公益獎」,名單如下:

宗教公益深耕獎:

  1. 財團法人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2. 下營上帝廟、
  3. 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台灣首廟天壇、
  4.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5. 碧軒寺

宗教公益獎:

  1. 下營上帝廟、
  2.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3. 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台灣首廟天壇、
  4. 碧軒寺、
  5.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
  6. 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
  7. 玉皇玉聖宮、
  8. 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
  9. 東隆宮、
  10. 大灣南巡宮、
  11. 崁頂福安宮、
  12. 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香光聖堂、
  13. 佛光山台南福國寺、
  14. 普法道濟寺
  15. 朝皇宮、
  16. 西港玉勅慶安宮、
  17. 財團法人玉山寶光聖堂、
  18. 慧光佛堂、
  19. 慶安宮、
  20. 慧慈寺、
  21. 東勢北極殿、
  22. 玄空法寺、
  23. 仁壽宮、
  24. 武廟。

資料出處:台南市政府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