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即將於6月25日登場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 Ghosts and Hells: The underworld in Asian art

台南市美術館夏季迎接法國大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即將於6月25日登場,市長黃偉哲今(22)日特別前往巡視,由南美館館長館長林育淳與凱布朗利博物館展覽巡迴負責人Déborah Lévy女士陪同,黃偉哲致贈台南的特色伴手禮給Déborah Lévy女士,感謝他們來台南展出,更歡迎全國的民眾,踴躍來台南參觀這項非常特別的展覽。

黃偉哲市長今天進入美術館的特展現場,先是在台灣藝術家的作品「香環咒」前拍照,展出單位在該作品前擺放天壇所準備裝了香灰的平安符,將提供給展出期間在於晚間6到9點來參觀的民眾,若會心感害怕者,可以當場索取平安符求心安。

市長黃偉哲表示,真是應驗了一句話,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殭屍展即將登場,但是請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台南是眾神之都,寺廟、廟宇以及教會很多,所以鎮邪擋煞,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最重要的,這個展覽是要從文化的角度來切入,大家對於鬼魅、殭屍這一類的一些想法,藉著這個展覽除了從文化角度探討,一方面從人性的角度探討,大家以疫後放鬆的角度來看一看,應該是不錯的,歡迎大家來台南參觀這項特別的展覽。

台南是「眾神之都」,廟宇數量居全國之首,台南市美術館曾於2020年策辦「向眾神致敬—宮廟藝術展」、2021年策辦「信仰迴路」展,皆展示台南特有的宮廟藝術與民間信仰的文化景觀。2022年夏季,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亞洲文明部的策展人朱利安.盧梭策畫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將巡迴至台南市美術館,除了展示日本、泰國與中國的傳奇鬼怪與地獄觀念,此次巡迴展更特別規劃加入了台灣藝術家作品,增添本展的台灣文化角度。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於2018年推出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從傳統文物及作品延伸至最新的流行文化創作,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數個世紀以來,亞洲對於未知世界的恐懼與想像。透過凱布朗利博物館亞洲策展人的策展及敘事,台灣觀眾可由嶄新觀點檢視自身熟悉的文化經驗。

台灣展出的作品敘述脈絡,對應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的展覽故事線,有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及在地鬼怪的電影海報,邀請藝術家及導演丁善璽、林羿綺、侯春廷、姚瑞中、姚鳳磐、張季雅、張智超、梁廷毓、陳子福、陳云、陳正道、陳國富、程偉豪、黃千倫、廖士涵、蔡佳葳、學甲慈濟宮交趾陶及邵慶旺、顏忠賢展出。期盼呼應台南在地的宮廟與傳說故事,在台灣的視野下,對於本土鬼怪有更豐富的見解。

資料出處:台南市政府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 Ghosts and Hells: The underworld in Asian art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