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及時送暖 陪伴身障朋友走過人生低潮再出發


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秉持「弱勢優先」施政理念,責成社會局積極推動實物給付、照顧弱勢及邊緣戶民眾基本生活,111年社會局將本市分為5大區域,委託社團法人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財團法人高雄市華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5個社福團體設置實物愛心銀行。截至目前本市共設有11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含5處委託實體店面及6處合作分行),以提升服務涵蓋率。經社會局統計,今年截至6月底,實物愛心銀行共服務3,274戶次,受益人次達1萬4,849人次。

住在永康的民眾阿富(化名),是一名身心障礙者,原從事臨時清潔員工作,靠為數不多的工作收入及政府的身障補助尚可支撐基本生活支出,然而阿富近期工作因受到疫情影響,致工作收入減少,又因父母早逝,手足各自有家庭,無餘力給予阿富經濟支持,使阿富無法獲得基本的生活品質。阿富透過教會教友得知南市實物愛心銀行資訊,故前往向社會局委託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承辦的永康實物銀行求助,經實物銀行社工評估關懷後,先提供緊急物資給阿富應急,同時社工亦提供急難救助金申請資訊,並轉請社會局溪南身障個管中心協助阿富就業轉介,阿富表示,非常謝謝社會局永康實物銀行的物資協助及提供相關救助資源,及時緩解了他的生活壓力,在獲得社會善心資源的力量後能繼續為自己人生而努力。

社會局表示,實物愛心銀行服務對象為實際居住臺南市因短期經濟困頓,致有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民眾如有短中期之物資需求,可持身份證明等相關文件提出申請,經社工評估符合資格者,將給予3至6個月物資協助,滿足基本生活所需,除給予民眾物資外,也會安排社工或志工關懷訪視受助者,視實際需求提供或連結資源給予協助。

黃偉哲市長呼籲,社會各界源源不絕的支持,都是臺南市政府最堅強的後盾,市府也會善用並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社會資源,整合來自各方善心資源,發送到真正需要的弱勢民眾手中。歡迎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捐贈物資予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https://reurl.cc/02Qvvl),或電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資料出處:台南市政府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